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7冬季达沃斯】拉加德:经济可持续增长以包容性为前提

2017年01月20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认为,经济增长若不具包容,就不会持续;包容性意味着帮助和支持仍在发展中的国家,所有国家都应参与其中并提供更多帮助,否则就要处理来自各个层面的不平等问题,这会对经济发展带来挑战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 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称,经济发展只有具有包容性,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否则会带来不平等问题,对经济发展带来挑战。

  在1月20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经济展望”环节,拉加德称,1月16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是IMF首次没有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IMF预计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为 3.1%,2017年为 3.4%,2018年为3.6%。《报告》指出,这一预测是基于美国新政府调整政策组合并带来全球溢出效应这一假设。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