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延续“特朗普效应” 欧洲右翼高调集会拉票

2017年01月22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指出,特朗普在1月20日的就职演讲中重申“反建制”、民族主义和保护主义等立场再次为欧洲这些右翼政党“壮胆”
在特朗普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并发表被外界批评为“民族主义”的就职演讲后,欧洲多国的右翼势力也在德国城市科布伦茨召开了颇为高调的集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特朗普胜选一度令欧洲右翼势力受到鼓舞。在特朗普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并发表被外界批评为“民族主义”的就职演讲后,欧洲多国的右翼势力也在德国城市科布伦茨召开了颇为高调的集会。

  “2016年是盎格鲁撒克逊人觉醒的年份,我相信2017年则是欧洲大陆人民觉醒的一年。”法国反移民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Marine Le Pen)在集会中呼吁欧洲选民跟随英国和美国的步伐,是时候“觉醒”了,英国脱欧将会推倒“欧洲所有的多米诺骨牌”,这是无可阻挡的。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