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下令美墨边境墙“立刻开建”

2017年01月26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要求通过“立刻在南部边境建造一座实体墙”的方式,保护美国与墨西哥间的边界,还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增聘1万名移民事务官员和5000名边境巡查官员,并增建非法移民居留设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 记者 徐和谦)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如自己在1月24日晚间在推特上所预告地,签署了一份关于边境安全和强化移民管理措施的行政命令。其中,特朗普要求美国行政部门通过“立刻在南部边境建造一座实体墙”的方式,保护美国与墨西哥间的边界,并配备适当数量的守卫人员,防止非法移民和涉及药品、偷渡、恐怖主义行为等犯罪。特朗普还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增聘1万名移民事务官员和5000名边境巡查官员。

  此前,特朗普曾在1月24日晚间发出的推特中预告, “明天是关于国家安全计划的大日子”,“我们将要建墙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