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2017年02月02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声明与12月大体一致,市场预计上半年可能加息一次,经济走势受特朗普政策影响不定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总部大楼。 J David Ake/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在最新的议息会议中维持基准利率指标不变。由于被市场充分预期,当日由此引发的波动不大。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了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在美国东部时间2月1日14时发布声明称,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50-0.75%不变。此外,维持法定和超额储备金利率0.75%不变,维持资产再投资计划不变。

  由于美联储在2016年12月14日的会议上刚刚加息0.25个百分点,此次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利率不变,当日金融市场对这一决定反映不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日收盘上涨0.14%报19,890.94,结束了连续两天的跌幅。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0.03%和0.50%。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涨2%报每桶 53.88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2%报每盎司1210.60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