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佛耶鲁法学院长联名 抵制特朗普干预司法

2017年02月13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佛大学法学院院长米诺与耶鲁大学法学院院长波斯特共同撰文,称如果特朗普相信他能与法律为敌,与宪法为敌,那么不管曾在就职典礼上如何宣誓,特朗普就是美国的敌人
2017年2月10日,哈佛大学法学院院长玛莎·米诺与耶鲁大学法学院院长罗伯特·波斯特共同撰文,称如果特朗普相信他能与法律为敌,与宪法为敌,那么不管他曾在就职典礼上如何宣誓,特朗普就是美国的敌人。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近日,美国联邦法官罗巴特(James Robart)和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先后表示,暂停实施特朗普的“禁穆令”,对此,特朗普发表多条推文攻击美国司法体系。2月10日,哈佛大学法学院院长玛莎·米诺(Martha Minow)与耶鲁大学法学院院长罗伯特·波斯特(Robert Post)共同撰文,称如果特朗普相信他能与法律为敌,与宪法为敌,那么不管他曾在就职典礼上如何宣誓,特朗普就是美国的敌人。

  在联邦法官罗巴特宣布暂停实施特朗普的“禁穆令”之后,特朗普2月4日发表推文表示:“这个所谓法官的意见事实上是让执法工作无法在美国进行,这太荒谬了,而且必定会被逆转!”而后,在该裁决交由上诉法院审查时,特朗普又称这一法律论证过程“可耻”,因为他认为“这个道理高中混混都能明白”。2月9日,该上诉法院作出一致判决,驳回美国司法部对罗巴特法官决定的上诉。特朗普随即在推特上回应称:“法院见!我们国家的安全正处于危险之中!”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