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是否汇率操纵国 特朗普美财长表态矛盾

2017年02月24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将利用财政部一年两次汇率报告的机会,来决定是否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在4月报告之前不会做出任何决定;几个小时后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是操纵汇率的“总冠军”

  【财新网】(记者 张琪)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当地时间2月23日表示,将利用财政部一年两次汇率报告的机会,来决定是否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在4月报告之前不会做出任何决定。但几个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是操纵汇率的“总冠军”(grand champion)。特朗普说,尽管没有在就任第一天就将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但他并没有对该论断退缩,“我们到时候看会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