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航母移师半岛:不能火上浇油

2017年04月12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陆慷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复杂敏感;任何可能加剧局势紧张的举动都是不负责任的,也是危险的;所有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冷静克制,缓和局势,而不是相互刺激,火上浇油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Tish Wells/CFP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4月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半岛问题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4月12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话中表明了中方立场,中国还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这个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有关问题。中方这个立场美方非常清楚。

  4月12日上午,习近平同特朗普通电话。两国元首就朝鲜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愿同美方就半岛问题保持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