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公投通过总统扩权 埃尔多安或延任至2029年

2017年04月17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耳其将由目前的议会制改为总统制,行政权力将集于总统一人,取消总理职务;此次公投通过后,土耳其加入欧盟的愿望,或将变得遥遥无期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当地时间4月16日晚,土耳其修宪公投结果公布,支持公投的一方以微弱优势胜出。这意味着,土耳其将由目前的议会制改为总统制,政府行政权力将集中于总统一人,土耳其立国以来的议会—内阁制将遭到废除,总理职务将取消。

  公投通过后,新宪制下的土耳其总统将会拥有5年的任期,最多可任两届。这意味着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如果在2019年的总统选举中成功当选,并在2024年投入连任选举并获连任,他有可能一直担任总统职位直至2029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