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人人都爱埃尔多安?

2016年08月15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戴埃尔多安、对其负面新闻充耳不闻的阿拉伯人,真正向往的是既有古老文化底蕴又有现代文明气息的新型国家,摆脱王室和军队的专制统治,自力更生发展现代化经济,受到世界的认可
资料图:埃尔多安 视觉中国

  文|世界说专员 张鸽 发自约旦安曼

  7月15日土耳其军变开始的时候,约旦正值周五晚上——约旦人一周中最轻松愉快的时间。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消遣时间。然而当半岛电视台开始播报土耳其军变新闻时起,周遭气氛骤然紧张起来,电视机音量被调到最大,即使平时不关心时事的人都在频繁转换电视频道,刷新社交媒体页面,试图搜集关于军变进展的一点一滴。

  70多岁的婆婆娜玛特,居然哭起来:“埃尔多安,埃尔多安啊!” “得了,军变成功的话,我们都跟你逃到中国去,阿拉伯国家要坏掉了,完了。”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