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服陈龙:金融科技不会威胁金融稳定

2017年04月20日 0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不会因金融科技被淘汰但需改变;标准、金额小、复杂度低的产品将由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复杂度和金额度高的产品由银行提供
资料图: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称,金融科技不会威胁金融稳定。大型综合银行不会因金融科技的出现而被淘汰,但也必须利用新技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陈龙在4月19日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年会“金融科技及金融服务的变化”讨论会上说,未来,标准、金额小、复杂度低的产品将由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复杂度和金额度高的产品仍将由传统银行提供。

  从历史上来说,综合银行更加有效地服务了顾客。展望未来,顾客截至目前还从未享受过消费者对企业(C to B)的金融服务,而科技很可能会实现这一点。陈龙分析称,因为拥有专业领域和资金,没有看到有银行由于新科技而倒闭或失去顾客。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之间会有更多合作,“这并不是零和游戏”。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