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从政坛边缘到决战之巅:马克龙和勒庞如何逆袭而上

2017年04月24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克龙口中的蜜糖,无一不是勒庞痛斥的砒霜。某种意义上,马克龙其实是勒庞的最佳竞争者,是她所反对的一切的集合,在动员选民时可以全面打击的一个完美的反面
资料图:(左起)埃曼努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

  【财新网】(世界说 宁卉 发自 法国 埃南-博蒙 巴黎)

  编者按:

  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在4月23日结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勒庞(Marine Le Pen),分别以23.5%和22.3%的支持率,成功进入总统大选的第二轮。两周后,也就是5月7日,法国选民将在这两位之中选出法国下一任总统。

  让我们把时间往回拨一会儿,马克龙和勒庞,是如何各自走到今天的?他们的身后,是面容迥异的法国人;这两个群体,更会将法国、甚至整个欧洲,带向截然不同的道路。世界说专员探访了勒庞的政治“实验室”,也走进了马克龙的竞选现场。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