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百日计划”如何描绘中美经贸路线图?

2017年04月26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指出,中美贸易问题的长期性、特朗普政府内部对贸易态度的不一致性加上美国贸易团队尚未完全到位带来的不确定性,使得“中美贸易战”余忧未消;如果发生贸易战,短期看中国遭受的损失可能会超过美国,但如果中国能够借机加快经济改革,将中国经济由出口导向转向投资消费导向,贸易战可能会让中国从中受益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将满百天,向选民许下的竞选承诺正在一一兑现。在备受关注的对中国贸易政策方面,他在竞选时多次扬言要将中国定义为“汇率操纵国”,并警告中国若不减少贸易顺差,美国将出台惩罚措施。这些言论一度引发外界对未来中美贸易环境的悲观猜测。

  不过,近来情况似乎出现了转机。美国财政部4月14日公布的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报告未将任何国家定为“汇率操纵国”,“习特会”后的中美贸易“百日计划”更是释放出积极信号,也成为接下来备受关注的焦点。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24日表示,中美“百日计划”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但“我们不指望一百天解决所有事情。”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