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失业率降至近10年最低 推升6月加息概率

2017年05月05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失业率4.4%好于预期,新增非农就业回升至21.1万,印证美联储关于一季度GDP疲软“暂时性”的判断
在3月就业增长超预期下滑后,美国就业市场在4月强势反弹,新增就业大幅回升,失业率降至近10年最低。JOE RAEDLE/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在3月就业增长超预期下滑后,美国就业市场在4月强势反弹,新增就业大幅回升,失业率降至近10年最低。这将成为美国央行在6月进行年内第二次加息的理由之一。

  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在5月5日发布数据称,美国4月底调查失业率为4.4%,这是2007年5月出现4.4%水平后的最低。市场原本预计,失业率会维持在3月的4.5%甚至小幅上升。

  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21.1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相比于3月的7.9万个显著改善,也高于今年以来每月18.5万个的平均值。要使就业跟上人口增长的步伐,美国每月新增8万至10万个就业岗位即可维持失业率不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