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总理出席“一带一路”论坛 正与中国谈融资协议

2017年05月12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比齐奥拉斯表示,希腊总理一年内第二次访华表明希腊很重视“一带一路”倡议,现在是中国投资希腊的好机会;中远对比港投资没有副作用,为希腊提供了很多机会
资料图:齐普拉斯。财新记者摄

  【财新网】(记者 陈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5月12日抵达北京,将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比齐奥拉斯(Stergios Pitsiorlas)5月11日在北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希腊与中国目前的谈判涉及融资协议、战略合作框架。两国总理会谈后将就此发表声明。

  齐普拉斯2016年7月到访中国,此次是他一年之内第二次访华。比齐奥拉斯表示,希腊总理一年内第二次访华表明希腊很重视“一带一路”倡议,对此很期待。“我们相信国际合作,不同意倒退的观点,比如保护主义和关门的思维。‘一带一路’倡议和我们关于欧洲的发展理念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