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2017年05月16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指出,中缅“胞波”友谊源远流长,共同战略利益广泛。中方愿同缅方一道,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弘扬传统友谊,密切互利合作,推动中缅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财新网】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习近平指出,中缅“胞波”友谊源远流长,共同战略利益广泛。吴廷觉总统上个月成功访华,双方就深化新时期两国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缅方一道,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弘扬传统友谊,密切互利合作,推动中缅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重点合作项目顺利实施,推进经济走廊、基础设施、经济合作区建设等合作。要扩大民间交流,落实好双方在民生、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共识,继续深化旅游、文化、媒体交流合作,夯实中缅友好民意支撑。中方愿继续为缅甸国内和平进程提供必要协助,双方要共同努力维护中缅边境安全稳定。中方愿意同缅方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