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弗里德曼:市场将驱动美国地方政府继续支持清洁能源

2017年06月02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弗里德曼说,现在美国真正的反对党不是民主党,“因为它太羸弱了,真正的反对党是加州政府,因为它有巨大的权力”
资料图:弗里德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美国社会和企业还能用什么办法,继续参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进程?

  对此,美国知名作家、《纽约时报》专栏作者弗里德曼表示,美国加州等地的地方政府,完全有意愿和能力继续履行巴黎协定的减排指标。他预测,市场力量和技术革新,会让特朗普试图保护的煤电产业,不可能在美国重新成为主流。

  在特朗普于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后不久,美国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等三个州的州长就联合宣布,成立“美国气候联盟”,继续推动温室气体减排,在州的层面继续支持巴黎气候变化协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