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下令退出巴黎协定 控诉其箝制美国经济发展

2017年06月02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宣布,即日起美国将停止一切对非约束性巴黎气候协定的执行,包括停止执行国家自主贡献和绿色气候基金。特朗普还称,欧洲、亚洲和其他国家领导人,不应该比美国公民对美国经济更有发言权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东时间6月1日下午3点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退出世界上共194个国家签署的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并终止贡献绿色气候基金。“今天,美国将停止一切对非约束性巴黎气候协定的执行,停止这个协定给美国带来的严峻金融和经济负担,这包括停止执行国家自主贡献和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

  特朗普同时表示,美国将寻求谈判一份“对美国利益更加公平”的气候协定。“为了履行保护美国及其公民的庄严责任,美国将从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中退出,但将开始谈判重新加入巴黎协定或一个全新的交易,按照对美国及其企业、工人、人民、纳税人更加公平的条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