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总理莫迪:不应用三角型衡量中印俄关系

2017年06月03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主持人有关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美国主导的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二选一的问题,印度总理莫迪并未正面回应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印度总理莫迪(中)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杨砚文)印度总理莫迪(Narenda Modi)6月1日起开始访问俄罗斯。6月2日,在圣彼得堡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莫迪谈及中、印、俄关系,指已经无法用“三角型”衡量三国之间的关系,三个国家都很清楚彼此间的关系,重要的是在共同利益之上相互合作、帮助。

  印度总理莫迪政府早前缺席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峰会,引发各界讨论。

  在当天的论坛上,对于主持人有关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美国主导的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二选一的问题,莫迪并未正面回应,仅表示印度信奉开放市场,政府所有决定都是为了国家的发展进步,当今世界更重要的是基于共同利益之上,各国相互帮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