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莫迪访美 硅谷先行

2015年09月30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位印度总理会见了包括诸多印度裔在内的美国科技业高管,希望吸引他们对印投资;他在访美期间也面对其他待解决问题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7日,美国加州门洛帕克,印度总理莫迪访问Facebook总部,与扎克伯格会面。 David Paul Morris/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9月下旬的美国成为全球新闻焦点,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教皇方济各的重大访问之外,印度总理莫迪的美国行也引来不少关注。

  “摇滚明星”硅谷行

  莫迪在9月26日抵达硅谷,成为30年来首位访问硅谷的印度总理。与习近平在西雅图的行程类似,他也与诸多美国科技巨头高管见了面。

  对他来说,其中有些特殊的是谷歌CEO皮柴(Sundar Pichai)、微软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Adobe公司掌门人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三人都是印度裔。此外他也与苹果CEO库克,特斯拉总裁马斯克等人会面。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