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索蒂梅欣逝世

2017年06月06日 0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人口基金5日发布消息说,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巴巴通德·奥索蒂梅欣4日晚逝世,享年68岁

  据新华社6月5日消息,联合国人口基金5日发布消息说,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巴巴通德·奥索蒂梅欣4日晚逝世,享年68岁。

  消息说,奥索蒂梅欣4日晚在纽约州西哈里森的家中突然去世。他的去世对联合国人口基金以及他奉献一生为之服务的妇女、儿童、青年来说是极大的损失。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发表声明,对奥索蒂梅欣突然去世深表悲痛,向其家人、联合国人口基金工作人员、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等致以深切慰问。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世界失去一位捍卫众人健康与福祉的人。奥索蒂梅欣领导了联合国人口基金,并有力支持全球女性,因此在全球广受爱戴。他的努力帮助有需要的家庭获得所需的生殖健康服务,他协助全世界推动1994年在开罗通过的《关于国际人口与发展行动纲领》的实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