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突尼斯呼吁海湾阿拉伯国家消弭分歧

2017年06月06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突尼斯外长杰希纳维5日表示,海湾阿拉伯国家应消弭分歧,寻求符合各方利益的方案,尽早解决多国与卡塔尔断交一事

  据新华社6月5日消息,突尼斯外长杰希纳维5日表示,海湾阿拉伯国家应消弭分歧,寻求符合各方利益的方案,尽早解决多国与卡塔尔断交一事。

  杰希纳维当天与到访的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会晤后对媒体说,阿拉伯世界面临众多难题,突尼斯将谨慎关注局势进展,希望各方尽早达成共识。

  马勒基也对媒体表示,多个国家与卡塔尔断交一事“令人遗憾”,希望各国通过单边途径或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框架内理性解决问题并复交。

  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也门5日分别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也宣布中止卡塔尔参与联军行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