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突尼斯总统任命沙赫德为新总理

2016年08月03日 2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3日正式任命优素福·沙赫德出任全国团结政府总理

  据新华社8月3日消息,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3日正式任命优素福·沙赫德出任全国团结政府总理。

  沙赫德将在一个月内向人民代表会议(议会)提交新政府成员名单,由议会举行信任表决。沙赫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政府构成将体现年轻化特征,女性成员比例也会提升。

  他说,新政府有5大目标,即打击恐怖主义、反腐败、改善经济现状、实现财政平衡和应对环境问题。

  沙赫德现年40岁,农业经济学博士,曾在高校执教。他加入由总统埃塞卜西创建的突尼斯呼声党后,走上从政道路,先后任渔业事务国务秘书、地方事务部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