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任命联合国前高官为韩国首位女外长

2017年06月19日 0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正式任命原联合国高级官员康京和为外交部长官,康京和成为韩国首位女性外长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正式任命原联合国高级官员康京和为外交部长官,康京和成为韩国首位女性外长。图/东方IC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正式任命原联合国高级官员康京和为外交部长官,康京和成为韩国首位女性外长。

  康京和生于1955年,此前在联合国供职多年,曾任联合国秘书长政策问题高级顾问、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助理秘书长以及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帮办等职。供职于联合国前,康京和曾任韩国外交通商部国际组织司司长。

  文在寅上月21日提名康京和为外交部长官,但国会不少在野党议员质疑康京和有假报住址等履历“污点”,拒绝支持对她的任命。文在寅此次在国会没有通过相关听证报告的情况下任命康京和。对此,文在寅表示,应该综合考虑提名人的能力以及过去做错事的来龙去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