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阐述使华三大优先工作 外交部回应

2017年06月26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希望布兰斯塔德先生就任美国驻华大使后,能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与了解,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全文:

  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菲律宾共和国外交部长卡亚塔诺将于6月28日至7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访华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会见卡亚塔诺外长,王毅外长将与他举行会谈。双方将就中菲关系、中国—东盟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中菲是传统友好邻邦。去年两国关系实现转圜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全面开展,海上对话合作重新启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好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地区和平稳定。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同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杜特尔特总统再度会晤,就两国关系发展进一步达成重要共识。菲律宾是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同菲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