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候任驻华大使:“老朋友”身份推进中美关系

2017年05月03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布兰斯塔德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为美国不同种类的企业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并将确保中美贸易关系以美国工人为优先
资料图: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5月2日,艾奥瓦州州长、美驻华大使提名人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参加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提名听证会。在开场陈述中布兰斯塔德表示,若提名获确认,他希望运用自己是“习近平的‘老朋友’和特朗普值得信任的亲信的独特身份”为中美关系带来积极的影响。

  在听证会上,布兰斯塔德同时表示,在中美两国面临的复杂议题上,他将坚持美方立场。

  5月4日,外交委员会将对该提名进行投票,投票通过后,将由整个参议院投票。分析认为,上任前整套程序预计将耗时数周。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