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总统访美 特朗普对朝态度将影响会谈基调

2017年06月29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少韩国学者看来,特朗普个人的性格仍将是此次韩美会谈能否取得成功的“最大变数”
资料图:文在寅。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就任还不到两个月的韩国总统文在寅,选择了传统盟友美国展开首次外访。他将于当地时间6月29日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在白宫共进晚宴,韩美首脑会谈则于次日(6月30日)举行。

  文在寅于6月28日首先抵达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美国国家海军陆战队博物馆向“长津湖战役纪念碑”致敬,表达对韩美同盟的重视。“我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携手发展韩美同盟,以此为基础,实现朝鲜无核化和韩半岛和平,以及进一步实现东北亚和平,让韩美同盟结出硕果。”文在寅在致辞中表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