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国际游客赤字”达三千万人次 中外旅游吸引力落差大

2017年07月06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5-2015年间,中国大陆出境游客人数增长了312.9%。另一方面,入境游客数量在过去的11年间增幅仅为11.2%,表现差强人意。2016年中国大陆游客的境外消费总额达到2610亿美元,占全球旅游总消费额的20.9%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冠军。尽管出境游持续火热,外国人入境中国旅游的增幅在近10年间的发展却极为缓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近年来,中国游客出境游一直是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冠军。尽管出境游持续火热,外国人入境中国旅游的增幅在近10年间的发展却极为缓慢。中国的入境游发展,似乎已错失全球化浪潮的红利。

  7月5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发布了一项关于中国出入境游发展现状的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如果扣除往来大陆的港澳台同胞后,入境中国的外国旅客数量偏低。而中国大陆游客出境到国外的人数,与外国游客入境到中国的人数之间差距逐渐拉大,2015年这一“赤字”已达到3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