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塔尔峻拒沙特等国条件 大幅增产液化天然气撼动市场

2017年07月06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卡塔尔石油公司宣布在今后的5至7年内,要将本国液化天然气(LNG)产量提高30%,达1亿吨。这将令本已供应过剩的液化天然气市场雪上加霜,同时向美国、俄罗斯、澳洲等市场竞争对手发起挑战
此外,国营的卡塔尔石油公司还于7月4日宣布,将在未来5至7年内把该国液化天然气年产量提高至1亿吨,相当于目前全球供应量的三分之一。路透社分析称,卡塔尔的这一举动,将令本已供应过剩的市场雪上加霜。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中东多国与卡塔尔的断交风波已持续发酵了整整一个月。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沙特、阿联酋、巴林、埃及四国外长在开罗举行会晤。他们在随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向卡塔尔提出的13项要求,卡塔尔方面已做出的正式回复。但是,他们认为卡塔尔的态度“总体是消极的”,“并没有意识到形势的严峻”。

  截至发稿,卡塔尔并未公开其官方回复。但从沙特等四国外长的反应来看,卡塔尔的总体基调应是拒绝了沙特等国此前提出的13项要求。在7月5日当天,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还表示,卡塔尔会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本国国民,他指责沙特等国企图让卡塔尔牺牲其主权来换取结束封锁,但卡塔尔在主权完整问题上不会让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