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探访美国癌症带(下):当故土遭到污染,他们为何无法迁离?

2017年07月20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空气污染、水源污染,依莲一家还得忍受每天经过的运载火车制造的噪声,即使到了夜晚声音消停了,沿线的探照灯仍亮得让他们难以入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庄巧祎 发自 美国路易斯安那)伊芙‧米勒(Eve Miller)第一次听到山东玉皇化工厂的名字,是2014年在新闻里看到路易斯安那州长金达尔宣布,这家来自中国的工厂将在圣詹姆斯郡(St James Parish)建一个甲醇厂,新闻里说,这是一笔18.5亿美元的投资,预计将创造400份直接工作,这些工作平均年薪8.5万美金还有各种福利。

  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前,她就听说有个工厂买下了郡里的高中,准备建厂。

责任编辑:张梦圆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