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首轮全面经济对话落幕 共同致力减少贸易逆差

2017年07月20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同意为缩小贸易逆差进行建设性合作。拓展服务业合作领域,共同做大服务贸易蛋糕;扩大双方相互投资,创造更加开放、公平、透明、便利的投资环境;在促进高技术产品贸易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7月19日,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左)、商务部长罗斯(右)共同主持。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7月19日,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共同主持。

  据新华社消息,对话期间,双方就中美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和一年计划、全球经济和治理、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业、农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认为,本轮对话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确立了中美经济合作的正确方向,即坚持把合作共赢作为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基本原则,把对话磋商作为解决分歧的基本方法,把保持重大经济政策沟通作为对话合作的基本方式,这为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汪洋表示,建立中美全面经济对话机制,是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海湖庄园会晤达成的重要成果,是两国元首把握中美关系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决策。美方则表示,在首轮对话中,双方不仅要讨论两国间具体经贸问题,而且要聚焦长期战略挑战。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引领者,美中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应该携手努力,促进双方利益最大化,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更加公平、平衡、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