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党首莲舫突然宣布辞职

2017年07月27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媒称,前外相前原诚司和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均为热门候选接班人
资料图:莲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党首莲舫在7月27日突然宣布了辞职。

  “我下了决心辞去民进党党首的职务。” 莲舫当天下午开召开记者会称,“最佳选择是,我暂且后退,并让更有强力的领导层率领民进党。”

  现年49岁的莲舫在去年9月出任民进党党首,但该党至今没能摆脱低迷状态,其支持率仍远远落后于执政的自民党。此外,莲舫个人从去年夏天以来,更因其是否仍拥有台湾户籍一事引发日本政坛争议。直到近日,父系家族来自中国台湾的莲舫,才出具了自己已丧失台湾户籍的证明文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