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主要反对党改选 莲舫成第一位女党首

2016年09月15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者期望这位女党首提出与执政党不同的政策方向,打破安倍晋三独霸日本政坛的局面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5日,日本东京,在当天举行的日本民进党党首选举中,莲舫成为新任党首。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日本东京记者 陈立雄)9月15日下午,在日本最大反对党“民进党”的临时党大会上,有华裔血统的女参议员莲舫当选为该党新党首。

  在当天由该党议员和党员参与的第一轮投票中,48岁的莲舫获得过半选票,打败了两位其他候选人。包括作为民进党主体前身的民主党在内,这是该党第一次选出女性党首。

  “作为政治家,我的原点是‘想珍惜且守护孩子们’。”莲舫在投票之前向民进党议员表示,“与安倍政府不同,我们将投资在人,形成安心的好循环。”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