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恐袭 货车碾压行人致13人死亡

2017年08月18日 0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嫌疑人驾驶白色厢式货车冲进市中心步行街,已使至少80人受伤,两名嫌疑人被捕
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5时许,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发生汽车冲撞碾压行人事件。警察正在检查行人身份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5时许,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发生汽车冲撞碾压行人事件,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冲进市中心步行街兰布拉大街(Las Ramblas)的人群。

  巴塞罗那所属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方已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3人死亡,至少80人受伤。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事件负责,也不清楚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巴塞罗那的公共交通已经被关闭。

  据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报道,一名现场目击者称,汽车在人群过马路的时候冲了过来,“当时人行道上很多人,不少都是一家人。”另外一名目击者称,车辆速度非常快,“完全不在乎谁挡在它的路上。” 事发地点兰布拉大街是巴塞罗那知名景点,目前正值旅游旺季,人流密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