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砖五国如何挖掘合作纵深 相互投资规模待扩大

2017年08月29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等金砖五国的合作主要推动力何在?同为大型发展中经济体的金砖五国之间,又会面临哪些“成长的烦恼”?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厦门举行,这是自今年5月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来,中国又一次主场外交活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睿)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厦门举行,这是自今年5月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来,中国又一次主场外交活动。8月28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的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国家高端智库联席会议在北京举行。

  在会上,不少与会者针对所谓的“金砖褪色论”质疑给出了自己的回应。如今,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等金砖五国的合作主要推动力何在?同为大型发展中经济体的金砖五国之间,又会面临哪些“成长的烦恼”?而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金砖国家间的合作机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又能扮演什么角色?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峰会即将举行之际,这些问题都成为各方讨论的焦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