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砖银行将获中国捐资400万美元 筹谋评级和扩容前路挑战仍多

2017年09月02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砖厦门峰会上,金砖五国将宣布各自出资为该行提供项目准备金。但五个成员国在给予该行支持的同时,其各自的经济状况和政策,也给新开发银行带来放贷、扩容等方面的挑战
财新记者获悉,在即将于9月3日开幕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中方将宣布出资400万美元,用于设立新开发银行的项目准备基金。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财新记者获悉,在即将于9月3日开幕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中方将宣布出资400万美元,用于设立新开发银行(下称“新开行”,即国内习称的“金砖银行”)的项目准备基金。预计其他金砖国家,或也将各出资几十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不等。

  中国的这一捐助规模,低于中国为亚投行出资5000万美元,设立项目准备特别基金的规模。这也凸显了新开行在相对更有限的资源和支持下,展现成效的不易之处。作为目前金砖国家合作的惟一一个实体机构,新开行无疑是目前为止金砖合作的最好范例,但也映射出金砖合作遇到的现实挑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