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设立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计划 首期5亿元人民币

2017年09月04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4日上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大范围会议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主席主持会议并致辞
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相关报道
专题2017金砖峰会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4日上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大范围会议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主席主持会议并致辞。

  习近平:我愿借此机会宣布,中方将设立首期5亿元人民币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计划,用于加强经贸等领域政策交流和务实合作,向新开发银行(又名金砖银行)项目准备基金出资400万美元,支持银行业务运营和长远发展,我们愿同各方一道努力,把以往成果和共识落实好,让现有机制运行好,共同把握新工业革命带来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务实合作新领域、新方式,拉紧联系纽带,让金砖合作机制行稳致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