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车辆排放污染致年死2200人 愿与中国交换立法治污经验

2017年09月07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促进节能减排,以色列政府特别鼓励电动公共汽车的使用,这些电动汽车大多是“中国制造”
在位于欧亚大陆另一端的以色列,城市空气污染治理同样是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秋天刚至,中国北方城市的上空便不时被一层雾蒙蒙的灰色雾霾笼罩。

  9月5日,到访北京的以色列环境保护部部长泽埃夫·艾尔金(Ze’ev Elkin)告诉财新记者,在位于欧亚大陆另一端的以色列,城市空气污染治理同样是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在这一方面,中以合作的前景十分巨大。我们既可以开展技术合作,也可以探讨综合性的治理方案。”

  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之前,艾尔金刚参加完9月5日上午在北京举办的“中以清洁技术商务论坛”。不过,这并非他首次来华推介以色列环保技术。今年3月,艾尔金曾陪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并出席了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期间,中以双方签署了环境合作方面的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