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气候变化大使:中加已共同扛起全球气候治理的大旗

2017年09月18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世界各国政府采取促进清洁交通和提高工厂、建筑物及家电能效方面的有效政策,到2030年可使全球GDP每年增长1.8至2.6万亿美元
目前已有不少加拿大清洁技术企业来华开拓市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加拿大气候变化政策的核心理念是,环境治理与经济增长并行不悖。我认为,中国对此也抱有同样的看法。”谈及中国与加拿大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基石,加拿大气候变化大使詹妮弗•麦克泰尔(Jennifer Maclntyre)对财新记者如是表示。

  世界银行于2014年6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曾指出,明智的环境政策与经济发展并不矛盾——若世界各国政府采取促进清洁交通和提高工厂、建筑物及家电能效方面的有效政策,到2030年可使全球GDP每年增长1.8至2.6万亿美元。“有鉴于此,加拿大政府非常专注于支持和帮助本国的清洁技术部门利用这些经济机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