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前瞻大选风向标:德国各政党的街头宣传赛

2017年09月22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竞选渠道上,德国在包括地铁、车站、机场、学校,商场和医院等公共场所都不能出现竞选内容,各政党主要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各地分部和社交媒体传递竞选信息。除了街头的海报不受限制外,各党在竞选期间只能制作一条时长90秒的电视广告和参与一次公开电视辩论
现执政党基民盟(CDU)的竞选海报。图/文章作者 陈成

  【财新网】(世界说 陈成 发自德国柏林)本周日(24日)就是德国联邦大选的投票日,获得联邦议员多数席位的政党将获得权利组阁,该党的候选人也将成为德国总理。各大政党都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望在最后时间里争取犹豫不决的选民。

  但相比刚刚过去不久的美国大选和法国大选,德国的大选显得十分“沉闷”。首先在竞选经费上,相较于2016年美国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13亿美元(约10.85亿欧元),德国各政党为此次大选的总预算仅为6500万欧元。

责任编辑:张梦圆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