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外研究:每个中国援助项目平均可拉抬受援国经济增长0.7%

2017年10月12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强调,长期以来,中国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对外提供能力所及的援助,是发展中国家的相互帮助,遵循平等互利、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不干涉受援国内政的原则
中国对外援助,已日渐成为公共舆论场中的热点话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中国对外援助,已日渐成为公共舆论场中的热点话题。援助的规模与体量、对受援国的影响以及中国在世界援助格局中的角色转换等话题,成为各方讨论的焦点。

  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威廉玛丽学院(The College of William & Mary)推出了一个用以追踪中国对外援助资金的数据库AidData。据该数据库及相关研究指出,中国在2000-2014年间,共向世界五大主要地区(非洲、中东、亚太、拉美及加勒比海、中东欧地区)承诺的援助金额逾3500亿美元,覆盖了140个国家或地区的4300多个项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