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税改会带来制造业回流吗

2017年12月03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税改显著提升投资回报前景,工厂不会立即大举回迁,但加上贸易策略整体转向,将对美国投资环境产生深远影响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参议院将对共和党税改法案进行辩论及全体表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税改方案大幅降低公司税税率,加大对投资和研发的支持力度,给予跨国公司“一次性”利润回流减税机会,这些是否将实现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希望的制造业回流?

  宏观层面看,税改使美国税率更接近发达国家的通行水平,这将显著提升美国竞争力;在中观层面,税改对不同行业影响有较大差别,但总体上将提高投资回报;微观来看,税收政策是公司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不是全部,一些制造业不可能再回归美国。但贸易政策转向,仍可能改变美国经济的大环境。

  减税“大礼”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