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税改:美元会升值吗

2017年12月03日 04: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本土企业更具竞争力、跨国公司利润回流等因素,将更快显现而带来美元上涨压力,但只有当市场大幅震荡才会改变美联储“渐进式”加息步伐
预计美国税收改革法案可能在今年内顺利通过并生效,这对美元走势意味着什么,美国货币政策又会出现哪些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预计美国税收改革法案可能在今年内顺利通过并生效,这对美元走势意味着什么,美国货币政策又会出现哪些调整?

  12月2日凌晨,美国参议院通过了税改法案,加上此前众议院在11月16日通过的对应法案,接下来两院版本将进行中和,而后合并版本将被提交至美国总统特朗普面前签字。虽然这仍将是一个艰难的立法过程,但仍预计最快能在年底前就成为法律。

  升值压力大

  全球角度来看,美国税改将对美元价格和美元资产产生何种影响?目前的分析尚处在初步阶段,但依据已有信息仍可做出初步预测。   首先,在财政平衡方面,未来十年内超过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理应压低美元。静态分析下,两院版本均将降低税收收入1.4万亿美元,如果考虑到减税后经济“蛋糕”做大,税基扩大带来的额外收入,参院版本被认为最终将推升美国财政赤字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