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修法承认同性婚姻权 公投中有六成民意赞成

2017年12月07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此次决案通过之前三周,澳大利亚举行一项全民公投,在参与投票的1270万澳大利亚人中,有61.6%支持同性婚姻,投票率接近80%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7日,澳大利亚国会众议院以压倒性的多数投票,通过婚姻平等法案,允许同性结婚,使澳大利亚成为全球第25个允许同性结婚的国家或地区。

  澳大利亚2004年通过一项法律,规定婚姻仅存在于男性与女性之间,从那时起,22次试图让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立法尝试均失败。在上周,澳大利亚参议院终于通过了该法案;而在有超过100名议员参与的众议院投票中,仅有五名议员投下了反对票。

  以前总理阿伯特(Tony Abbott)为代表的保守派议员试图推动法案修正案,以保护反同性婚姻团体的宗教自由权利,但遭到否决。反对者认为,保守派修正案将会让针对同性婚姻的歧视合法化。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则称此次通过的法案中,没有任何条款威胁到反同性婚姻的宗教团体的合法地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