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朋友圈”大面积倒戈 联大压倒性通过涉耶路撒冷决议

2017年12月22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国的“朋友圈”中,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均投票支持该决议;所有参与投票的国家中,仅有美国、以色列等9国投票反对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联合国大会12月21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向美国政府此前作出的“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准备将美国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决定施加压力,并敦促所有会员国不要这么做。在当天的表决中,在联合国的193个会员国中,共有128个国家投下赞成票,仅有美国、以色列在内的9个国家投票反对;另有35国弃权,21国缺席投票。

  上述联合国大会的投票结果仅具象征意义,而不具法律约束性。但分析认为,这表明特朗普政府背离过去数十年间,国际社会形成的关于耶路撒冷地位的国际共识的做法,已引起全球大多数国家不安,并进一步加剧了美国的外交孤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