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路撒冷地位争议引伊斯兰世界反弹 孟加拉原教旨组织借机造势

2017年12月14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围绕耶路撒冷地位问题组织大规模抗议,也是“保卫伊斯兰联盟”试图扩大影响力的一次动员和尝试。该组织在孟加拉国是对抗世俗派建制的主要力量之一
孟加拉国一个名为“保卫伊斯兰联盟”(Hefazat-e-Islam)的组织举行游行,抗议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3日,伊斯兰合作组织在土耳其举行的特别首脑会议后,发布公报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国首都,以此举抗议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启动将美国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决定。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在会议上表示,孟加拉国对巴勒斯坦表示全力支持,反对美国的决定。同日,孟加拉国一个名为“保卫伊斯兰联盟”(Hefazat-e-Islam)的组织举行游行,在美国驻孟加拉大使馆门口举行大规模抗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