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政府新设“孤独部长” 应对老人孤独难题

2018年01月18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人口6500万人的英国,有超过900万人经常感到孤独;在英国超过7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至少有一半独自生活,大约有20万名老年人在一个月内未曾与任何朋友和亲戚交谈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7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唐宁街举行招待会,纪念前工党议员Jo Cox。此前,Jo Cox曾提出解决英国社会孤独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英国脱欧后,关于英国将在欧盟境内愈加孤立的担忧不断。同时,英国人民的社会孤独问题也引发社会讨论。当地时间1月17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她任命英国文化部负责体育和公民社会事务的政务次长克劳奇(Tracey Crouch)担任英国政府新设立的“孤独事务部长(minister of loneliness)”,以处理“孤独”这一“现代生活中的悲哀现状”。

  特蕾莎·梅表示,她希望能够应对“孤独”这个社会挑战,使英国的所有人能够行动起来应对老年人、失去所爱之人、无人可交谈者和无人可分享经验和思考的人们所经受的孤独。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