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没钱花被迫关门 移民争辩是导火索

2018年01月20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两党在移民问题上存在分歧,致使国会未能通过新的支出方案,美国政府陷入停摆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参众两院继续就通过临时支出法案进行协商,力争避免政府在1月19日停摆。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与特朗普举行会谈后向记者介绍会谈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由于美国国会未能通过2018财年年度预算法案,临时性的短期预算方案也未获通过,美国联邦政府正式陷入无限期停摆。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参议院因未能获得足够票数通过临时支出方案,使得联邦政府资金在当地时间1月20日凌晨耗尽,大部份联邦层级政府机构将陷入停摆。五年前,美国联邦政府也曾因年度预算案未通过,而在2013年停摆过15天。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程序,如果国会无法通过预算案,美国联邦政府出现资金缺口后将被迫关闭一些政府机构,暂时停止提供“非必要服务”,相关机构的联邦雇员将被停发工资以减少开支。但例如气象、医疗、军事、航空管制和刑法系统等联邦机构和服务,在联邦政府陷入停摆后,仍然会维持运转。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