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联邦政府17年来首次停摆

2013年10月02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80万名政府雇员被迫“休假”,国家公园、博物馆、动物园等旅游景点暂时关闭;美国媒体预估,以目前两党各持己见的情况来看,政府至少会停摆一周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0月1日是美国2014财政年度的第一天,由于国会中的民主、共和两党未能达成临时拨款协议,美国联邦政府进入了17年来的首次“部分停摆”,预估每天将造成至少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白宫预算与管理局长伯韦尔(Sylvia Burwell)在限期届满的前发出通告,指示多个联邦政府部门和机构采取措施,有秩序地关闭。这些“非核心”部门包含国家公园、博物馆、动物园等,超过80万政府雇员被迫“休假”,其中有一半是国防部的文职人员;不过国家安全、交通管理、军警等核心机构仍维持正常运作。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日凌晨签署一项紧急法案,确保执勤的美军仍可继续支薪,部队日常工作不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