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论坛开幕在即 印度总理将成主宾

2018年01月22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次以主宾身份亮相达沃斯论坛的印度总理莫迪,是20年来首次参加这个论坛的印度总理
资料图:莫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通往瑞士滑雪小镇达沃斯的主干道已经被一层厚厚的白雪覆盖,冬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则将在当地时间1月23日启幕。

  在论坛进入倒计时之际,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称,严寒的天气不会打消参会者的热情。

  据世界经济论坛官网消息,有超过340位各国政要将参与本次年会。

  中国外交部在1月15日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将于1月22日至25日出席达沃斯年会。当地时间1月24日10时50分(北京时间1月24日17时50分),刘鹤将会发表演讲。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将出席本年度的论坛并参与多场重要场次讨论。截至1月16日统计,今年来自中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的参会者共达136位,比2016年的93位和2017年的120位都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