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达沃斯演讲“美国优先”≠ “美国独行” 不排斥集体贸易谈判

2018年01月26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在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上重申其“美国优先”的政策,但同时表示“如果符合所有人利益的话”,不排斥和贸易对手集体谈判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月26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上重申其“美国优先”的政策,将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归功于自己的税改和去监管政策,他也重申国际贸易体系要“公平”和“对等”;但同时表示,他所主张的“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不等于“美国独行”(America Alone),还称“如果符合所有人利益的话”,不排斥和贸易对手进行集体谈判。

  在达沃斯论坛最后一日的1月26日,特朗普在特别演讲中如许多观察者事前预料的那样,将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归功于自己。他说,在他当选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消费者和市场信心也很强,创造了大量就业,非裔美国人、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失业率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